打滚耍赖小棉袄

佛系杂食动物~咸鱼渴望红心蓝手(•̀ω•́)✧

【柳澄】直男的友谊--之兄弟

(3)~(4)


目录指引:上一章


(3)


“这位兄台,您听我说,不是我有意隐瞒,但我兄弟真不是坏人…”


“啊!”柳清歌还没说什么,魏无羡倒是先叫了起来,“晚吟啊?好感动啊~~~你一直这么想我的嘛~~~”


“笨蛋啊,你别说话啊,我这不是还有个宗主身份,好歹能罩着你点儿,才不是真把你当兄弟呢…”傲娇澄默默在心里说。


“咳,无需惊慌,虽有鬼气,却不见怨气,想必不是因为您兄弟的原因。”柳清歌打断他们说。


“鬼气?你也知道鬼气呀~对鬼气有什么看法?我可是创始人,有什么都可以问我哦~”


“喂!蓝忘机!你管不管了!”


“……谁敢动我夫人。”


【风吹过的声音】


“哎呀,这么说我会害羞的啦”


“…兄台…你别介意…”


“…无妨,我也有这样的朋友…”


“有时候觉得挺辛苦呢…”


“是…”


【总之是一顿整顿过后】


“喔喔,是来调查鬼气事件的啊,这两天窝在家里太舒服,没留意被什么人钻了空子,我们陪你一起去找吧。”认真起来的魏无羡倒也是有些可靠的。


“好,那就麻烦各位了。”



有魏无羡引路,倒是很快就找到了。


“莲花坞怎么怎么除了水鬼,现在连鬼气也有了啊…真是麻烦…”魏无羡不禁抱怨道。


“我们开始找吧。”


“好。”


(4)???


“在那儿!”魏无羡叫了起来。


先锋部队柳清歌立刻御上了宝剑,而江澄则抽出了紫电。


“你们啊,等等!”魏无羡抚额,这外行人就是不明白啊,“鬼气怎么能靠武器制服呢,让我们来吧~”


不需要多说什么,蓝忘机拿出了琴,魏无羡取出了陈情,悠扬的曲有琴声伴奏,魏婴儿还时不时抛出个媚眼来给蓝湛,琴瑟和鸣间就好像真是普通夫妻般。若不是出现了鬼气,倒很让人有停下来欣赏一番的冲动。


不过,在场的另外两人并没有这样的好心情,他们相互对望一眼,不约而同地因为眼前这幅景象而打了个寒战。


但是,不得不承认,那两个人技术还是很过关的,不一会儿,便有隐隐约约的人影冒了出来。魏无羡画了符,暂时将他们制约在地。


“好啦,任务完成,这位仙师你打算怎么处理呢?”


“先带回去,交给掌门处理。多谢了。”


“你不是最擅长于和这种玩意儿打交的么。”总是一人被闪瞎狗眼的江澄,就在刚刚,与柳清歌建立了某种革命的友谊,难得地帮别人说了句话。


“毕竟我是夷陵…唔唔…”


“别说那些有的没的了。”江澄突然出手捂住了魏无羡的嘴。夷陵老祖这个名号,也不知道有没有传到别处去,到底不是什么好名号,还是别让他说出口了吧…江澄如是想。


“嘛,好吧好吧,蓝湛,你问问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呗。”


一曲问灵终了。魏无羡却看蓝忘机脸上有疑色,很是奇怪:“蓝湛,居然有你都问不出的灵么?”


另两人看着面无表情的蓝忘机,在心里同时吐槽了一下这类似于心有灵犀的读脸术。。


“这鬼气说的话很怪。”


“哦?怎么说的?”


“难道最近有什么地方有塌陷?这些鬼气一直在说,‘打飞-机-大大’…填坑…什么的。”顿上一顿,又难得提问道:“‘飞机’是什么?”


桃花坞的三位皆是面面相觑,唯有柳清歌青筋一跳。他很清楚地记得,他家那不靠谱的师兄,偶尔会叫清静峰的尚清华这个名字。高冷如他,自然是不会问这个名字的来历,可现在看来,是必须走一趟了。


“我可能知道这是谁,告辞。”


“我们陪柳仙师一起去吧,毕竟蓝忘机会问灵。”江澄说这话一部分是出于想帮忙,但更大一部分是出于报复——哼,面瘫了不起啊,就许你看出别人表情不对,你这突然告辞就不显得奇怪了么?


“是啊是啊,我们一起去吧,就当去苍穹山玩儿一玩儿~”凑热闹的魏无羡表示这样的情景真是喜闻乐见。蓝忘机自是跟随。


“好吧,那我们走吧。”思考了一下觉得尚清华也没那么大胆子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儿的柳清歌,同意了大家的话。


…………



另一边的苍穹山。


“尚大大哦,你确定要把这么多现代用语用在书里么?什么填坑、气死我了、大大、你很棒棒哦…古书的气质都被你带坏了。”沈清秋有些恨铁不成钢。


“没事没事,你看以前的沈清秋,话,不多,绝对的高冷,而且但凡开口一定要文绉绉酸溜溜,措辞考究对仗工整,再引经据典启发旁人感悟人生道理。你看看你自己现在,不也是满口大白话嘛,彼此彼此啦。”


“尚清华你有点儿志气行不行!”


“没脸没皮,活着不累~”


“…”





(未完待续)


————————————————


目录指引

下一章


预剧透一声!兄弟是指江澄魏无羡而不是江澄柳清歌哦~



评论(2)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