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滚耍赖小棉袄

佛系杂食动物~咸鱼渴望红心蓝手(•̀ω•́)✧

【柳澄】直男的友谊--之兄弟

(9)~(10)


国庆事情也好多啊啊啊!!老铁们!我回来啦!哈哈哈哈!还记得之前的剧情嘛(滑稽)~


目录指引

上一章

首章


—————————————



(9)打架


几坛酒下肚,柳清歌喝得慢都有些晕晕沉沉,更不必说喝得极快的江澄。他突然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柳清歌眯着眼看他。只听“啪”的一声,江澄抽出紫电,泄愤似的、开始漫无目的地对周围的树木大打出手。


柳清歌一脸淡定,内心却如千千万头草泥马奔过。


“这种时候我应该做什么啊?”


柳清歌一边告诫自己要沉着,一边想解决的方法。他从未见过有人在他面前喝醉,也不曾有人敢在他面前耍酒疯。甚至连怎么安慰人他都不会。他只好想了想,如果是沈清秋,这种时候他会干什么呢?


——大概是摇着他的折扇,微微一笑:“师弟,你看你舞刀弄枪的,伤了这小花小草可就不好啦~”


柳清歌想了想这样的话套在自己身上,顿时激出一身冷汗。


“罢、罢,我还是自己想办法吧。”柳清歌摇摇头。


柳清歌想到有自己生气的时候,也是想痛痛快快地打架的。像沈清秋消失的那几年,每每去挑战洛冰河那个小畜生,虽然赢不了,但是打得却很爽。


人需要发泄的时候,就陪他一起吧。柳清歌如是想。


所以,当柳清歌拿着乘鸾把紫电挑掉的时候,江澄是一脸懵的。


“你想打架?”


“打。”


被人缴了武器,本来就醉了的江澄火气一下子就上了头。他是善用鞭子的,所以体术并不是强项。于是毫无章法地对着柳清歌拳打脚踢。


柳清歌当然不会任人宰割,他收了乘鸾,专心致志地对付江澄。


江澄见打不到人,心中更是烦闷。突然就使出蛮力,狠狠抱紧了柳清歌,一下子倒在地上滚了起来。


柳清歌为人正派,打架也总干净利落,除了沈清秋和尚清华,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一时间也愣住了,就由着江澄抱着他在地上滚。


这是山脚下的一条河边,醉酒之人并没有这样的意识,于是——


“扑通”一声,两人抱着团就滚进了河。


... ... ... ...


(10)我的哥哥


话说这两人滚下水,差点儿就发生了溺水事故——虽说江澄是在桃花坞这样的水乡长大的,但在山门里的柳清歌水性却不怎么样,又因为被人紧紧抱着,手脚伸展不开,活活呛了好几口水。


待到江澄稍微恢复了点儿意识,急急把两人弄上岸,柳清歌脸上也只剩下了“生无可恋”这四个大字了。


自觉做错事儿的江澄很是尴尬,但他素日就不是会开口道歉的人,现在又还有点儿醉,更不知道该做什么了。情急之下,只得又拿起酒坛子灌了起来。柳清歌吃了他醉酒的亏,有心想要阻止,但无奈灌水太多,有些行动不便,就这样又让江澄醉了起来。


看到江澄满面通红,眼神里流露出悲怆、一副欲语还休地望着自己的时候,柳清歌心里竟是“咯噔”一声——“要完,这人不知还有什么后招”,柳清歌这样对自己说。


所幸的是,江澄只是开口说话了——


“魏婴,从小和我一起长大…”


“…?”


“那个臭小子!”江澄突然怒了起来,“就只知道惹祸,天晓得我替他擦了多少次屁股!”


“…哦”


“偏偏我爹还更喜欢他!男子汉大丈夫还怕狗,看我不放仙子吓死他…”


“…”


“在我云梦的地盘上耍赖也就算了,我还能罩罩他,他到人云深不知处还放肆,招惹那个蓝忘机,看看看看,是不是被人拐跑了?”


“…”


“后来长大了,更能耐了哦?还去做那什么夷陵老祖,他知不知道枪打出头鸟啊?就不怕哪天被人算计死了?”顿了顿,他的语气里突然带上了哭腔,“是啊,他死了、他死了!他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他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这话都是谁说的、谁说的!”


看着眼前突然泪流满面的人,柳清歌莫名有些愀然,他有妹妹、虽也不善言谈,但却是家人,此刻对江澄的痛感同身受,却不禁埋怨起自己的嘴拙来。


“现在是不是应该拍拍眼前人的肩膀还是抱抱他呢?”正苦恼着,那边的江澄又有了新动作,他一把抓住柳清歌的手,柳清歌正懵逼,就感到一股真气传了过来。


“我的内丹毁了。”


“…?”柳清歌正疑惑,那怎么能运行真气。江澄便接着说——


“我身上运行的,是他的内丹。”


“…!”


“凭什么,他凭什么不告我……!”江澄说完,哭得更伤心了。


“他逞强害我江家家破人亡,我姐为了他而亡,他失控杀了我姐夫,他害金凌没了父母…”


“…”


“可是…”说到此时江澄已是泣不成声,“可是…他是我唯一的哥哥啊.......”


于是,淙淙的溪流旁,只剩一人如同野兽般嚎哭着,而另一人沉默着。



还有,身后的树林里,有几人刚刚到来,默而无言等待着这场宣泄的结束。




(未完待续)




目录指引:下一章




——————————————————

题目的“兄弟”不是指江澄柳清歌,而是指江澄魏无羡。这是《魔道师祖》原著里让我很是难过的一对兄弟。明明竹马竹马玩儿到大,后来没有了父母家人的他们应该相互扶持,但误会却越来越深。魏无羡是父亲眼中“别人家的孩子”,是分享了姐姐的关爱的人,是害死了父母的人,是不声不响把金丹给他害他陷入不仁不义之地的人...似乎哪一点都值得去恨。可是实际还是心有不舍的,没有蓝忘机前,帮魏无羡赶狗的是他,大事小事助阵的是他,协助姐姐去看他一眼的是他。蓝忘机问灵十三载,他也逮人就抽十三载。


魏无羡说把金丹给他,他也累了,不会像年轻意气风发时装作无事。别人道,若不是江澄没能一直站在魏无羡这边让人钻了空子,魏无羡就不会死。金凌说舅舅太不够意思。但魏无羡到底求什么呢?我想,只不过是江澄能够认认真真地承认,他是他的家人罢了。家人间也有矛盾也有伤害,但总有冥冥中的力量,将他们联系在一起。


我想写的就是这样的故事,但笔力不够,只好在这里碎碎念着啦~


评论(2)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